A tracer searching for their silhouette in this world

Spare 这本大火的传记真的完全可以当华米家的半个同人文看,我们不愧也是有王位要继承的!

谷大白话整理概述了整本书的内容,我红色 highlight 了哈里关于备胎和家庭的部分,93%以上都可以代入某人视角,尤其是哈里和威廉的相处。我原以为只有 spare 和 backup 这种相似,没想到就是兄弟关系也会这么像!

能像到什么程度呢?就仅仅来看前言最后这小段感受下:

In some ways he was my mirror, in some ways he was my opposite. My beloved brother, my arch nemesis, how had that happened?

I felt massively tired. I wanted to go home, and I realized what a complicated concept home had become. Or maybe always was. I gestured at the gardens, the city beyond, the nation, and said, "Willy, this was supposed to be our home. We were going to live here the rest of our lives.

"You left, Harold."

"Yeah——and you know why."

"I don't."

"You...don't?"

"I honestly don't."

I leaned back. I couldn't believe what I was hearing.


从某种角度来说,他和我镜像般相似;从某种角度来说,他和我背道而驰般截然相反。他既是我挚爱的哥哥,也是我一生的死敌,这矛盾的一切是怎么发生的?

疲惫沉重而巨大。我想要回家,却恍然意识到家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个无比复杂的概念。或许它一直都是这般复杂。我指着花园,花园上的城市,还有城市上的国家,说“Willy,这本应是我们的家的。我们本来会余生一直生活在这里。”

“你离开了,Harold.”

“是啊,但你知道为什么。”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

“我真的不懂。”

我向后靠去,不敢相信我听到了什么。



后面正文基本是——

哈里:我就是个备胎,我最爱的妈妈死了,我深爱我爸和我哥,但他们不爱我!也根本不懂我!

哈里:我哥只知道在乎他的王位,他根本就不在乎我!

哈里:结婚后他就不只是威廉了。我喜欢嫂子,但她抢走了我的哥哥 QAQ

哈里:我也结婚了,但你们为什么针对我老婆 QAQ

哈里:我哥动手打了我,还让我还手也打他,像小时候那样打架 QAQ

哈里:我们花了三天三夜不停地发短信互喷!

哈里:哦,我挚爱的哥哥,我一生的死敌!

BB:狠狠滴共情了!

看完隔天,bb 马上也找 Mello 代笔写了本书:Backup



我还没有看到书,但看上面的概述,感觉威廉也还是爱哈里的,只是威廉更爱他未来的王位,小时候和弟弟一起骑马耍闹的美好时光已经过去了。L 不也是这样,不是不爱,只是相较于与一个人的关系,他更爱他的工作。对 L 来说,他的工作大概永远是排在所有事前的 priority no.1(直到bb自杀,呵呵)。

把弟弟推倒后要他还手,最后还抓狂地一直告诉他我爱你,我愿意为你做一切,我要你快乐。威廉这种伤害过后懊恼后悔,最后又全忘了的行为模式我其实也能 relate 到 L,虽然 L 既不会道歉也不会直说“我爱你”就是。他的骄傲,他一直以来机械般的性格,都不允许他去示弱。更别说威廉以前还一直只是第二顺位继承人,L 可一直都是那个“王”。

(BB:看看,连英国王储都比你强)

说实话有时候真的很难分清到底是 L 和华米家的坏境实在太残酷冷漠了才让 BB 变得这么没有安全感,这么缺爱,总想获得别人的关注与认同,还是 BB 真的就是太抓马女王了,每天都是 attention seeker,L 发现根本哄不好被他给搞烦了才懒得管他。可能小时候是前者,长大后是后者吧......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米资料库 | Powered by LOFTER